經由上一篇【品牌字的搜尋細節〈一〉】我們充分了解品牌字的重要性,並且是知道他是網路行銷搜尋優化的開端。但是我們要怎麼樣才能了解,我的網站在品牌字的優化程度夠不夠呢?

品牌力的自我檢測

我們使用Google Search Console來進行觀測,這是一個追蹤一段時間,正在觀測中的品牌網站為保護當事業者,此處屏蔽部分訊息)。點擊『+新驗證的網站』增加新的篩選值,我們選擇的是『包含以下值的查詢』(此處要注意,儘量把包含錯別字在內的可能性列入篩選考慮)。確定後出現以下結果:

我們可以看到這三個月來的總瀏覽資訊,此時把你所在意要注意的指標數字記錄下來。接著點選上圖『查詢:』,修改篩選值,這次我們要選得的是『不包含以下的值』,按確定後出現下圖:

把觀測的數字倒入到excel裡面繪製成圓餅圖,我們可以清楚知道點擊比例:

其他搜尋數據

Google Search Console還提供其數據供你參考,我們回到『包含以下值的查詢』這個步驟,並且一樣選擇我們的品牌字,確定後卷軸往下,看看我們發現了什麼:

他下方提供五個參照值濾鏡供你觀測,包含:查詢關鍵字所連結的網頁網址曝光國家瀏覽裝置以及搜尋外觀